唐川参加区委办党总支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说
常温入党誓词 时刻坚守初心
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2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党总支第一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并过“政治生日”,回忆成长历程,畅谈入党初心。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温入党誓词,不断探寻初心、认真叩问初心、时刻坚守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全体党员自觉缴纳了党费。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渝北区委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分党员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在过“政治生日”环节,唐川与支部其他2位12月入党的同志一起过“政治生日”。大家在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胡新亮围绕“我的入党初心”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是我入党第36个年头了。”唐川动情地说,刚才,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非常激动,当年入党时的画面,记忆犹新;这些年来,党组织对我的教育培养,历历在目。唐川详细地向支部党员同志分享了他入党时的情景以及工作之初的经历,畅谈面对诱惑时的坚定和面临挫折时的坚毅,传授如何攻坚克难的经验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感悟。“一路走来,无论工作岗位如何调整,我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没有变,入党初心始终不渝,充满了对党的感恩。”唐川勉励大家,要牢固确立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大力弘扬实干苦干精神,始终把人民对幸福的期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帮助人民解决实际困难、满足人民现实需求,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唐川说,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不断探寻初心、认真叩问初心、时刻坚守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要经常对照入党誓词,问一问我们入党的动机是否纯洁,问一问我们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问一问我们遵守党的纪律是否严格,问一问我们为党的工作是否积极主动。要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绝不能够“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发扬敬业拼搏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要做到理论学习不间断、恪守忠诚不改变、练就本领不懈怠,不断加钢淬火,把我们的初心锤炼成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胆忠心。年轻干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勇于直面问题,多学多悟,举一反三,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