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2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唐丽华、裴林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荣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法院院长周轶和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人事任免有关事项;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两江新区管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渝北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及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2020年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2021年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方案(草案);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落实完成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及区政务办、征地事务中心、双凤桥街道、统景镇、农村基建公司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和审议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建议名单(草案);听取和审议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规定(草案)等有关事项。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与会人员分组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和报告、决议(草案)等。随后举行了会中主任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2021年区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方案(草案)等8项事项,并对区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代表建议办理情况、2020年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及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事关未来5年及长远发展。区政府高度重视规划纲要编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了市委、区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落实了“四区”建设要求。分组审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请区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吸纳。

会议对2020年10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区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吸纳与会人员对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优化完善细化方案,切实提高项目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