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造福于民 让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为全面了解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确保1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12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对项目办理情况开展视察。

本次视察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唐丽华、裴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副区长李永成、张广莉、张问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先后到两路街道、中央公园、巴蜀小学等地,视察了两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中央公园孟子湖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巴蜀小学食堂统一采购情况、八中及人和街小学片区交通拥堵优化组织情况、两路农贸市场立体停车楼建设情况等,就各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建设进展等情况作了全面了解。

视察中,李联铁指出,在今年全力抗疫的特殊背景下,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加大投入,攻坚突破,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民生实事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推进难题,保证工程质量进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尽早投入使用。同时,要科学统筹谋划好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造福于民、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联铁指出,民生实事是增进人民福祉的利民惠民工程,也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希望广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体现代表担当,深入调研、开动脑子,把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真正把群众急难盼愿的事变成政府的民生实事项目,为广大群众多谋福祉。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