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12月21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为部分区政协委员代表和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积聚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郭里参加学习。宣讲中,彭建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

彭建康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彭建康要求,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全体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理论联系实际,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做到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丰富内涵,把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的职能进一步发挥好,进一步坚持发扬民主与增加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围绕渝北区“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重大问题,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各项工作,在增进民主和团结中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