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卡学生卡可以在手机上充次了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近日,记者从重庆城市通卡支付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推出了NFC手机敬老卡年检与充次服务试点和NFC手机学生卡月票充次服务试点,适龄老年人和学生可分别在手机上办理敬老卡年检与充次和学生卡月票充次。

据了解,NFC手机敬老卡年检与充次为整体性业务,办理年检即可自动充次。用户仅需持符合条件的敬老卡,在“重庆市民通”APP上通过NFC手机即可进行办理,无需身份证。但目前,这一业务仅支持安卓系统NFC手机办理,苹果手机或非NFC手机的用户可使用营业点的自助设备完成业务办理。

敬老卡年检充次规则是:办卡日至办理后首个生日间隔少于6个月的,首个使用周期截止日为办理后第二个生日当天;办卡日至办理后首个生日间隔长于6个月的,首个使用周期截止于办理后第一个生日当天;在首个使用周期后,敬老卡每个使用周期为一年,至下一生日当天截止使用。

同时,敬老卡需按年进行年检充次,使用周期截止日前一个月起即可办理次年的年检充次。使用周期截止日后,可随时办理年检充次,以恢复正常使用。

敬老卡年检充次时,按上下半年各充入600次,以此为基础显示余次,限本人使用。

NFC手机学生卡月票充次业务,同样可在“重庆市民通”APP上通过NFC手机进行办理。

据介绍,线上学生卡月票充次仅支持卡号为16位,且前8位为“40000301”的学生卡;用户只可从当月或下月起进行连续自然月充次,截止月份不超过月票卡本身有效期,最大充值月份不超过12个月。

小贴士:NFC指代近场通信技术,NFC功能的手机可以将使用的各种卡片应用(如银行卡、公交卡、校园/企业一卡通等)装载在NFC功能的手机中,实现手机变钱包的功能,随时随地刷手机消费,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手机均有此功能。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