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推进会强调
有案必查有欠必清 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12月18日,我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推进会,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区根治欠薪形势,明确任务,扎实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区委常委、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永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分别通报了我区交通领域和房屋建筑领域冬季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区治欠办通报了全区根治冬季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的基础上,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2020年11月11日至2021年春季前,在全区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为扎实开展好此次工作,会议要求,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筑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徐永德强调,农民工工资是“保命钱、养命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做到有案必查、有欠必清;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抓制度落实、执法监管、联合作战、宣传引导;各部门要严堵“风险点”、立足“支撑点”、不越“临界点”、锁定“靶向点”,真正把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区相关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