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全市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公益讲座走进区住建委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专家杨剑受邀作专题讲座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合理膳食是健康‘四大基石’中的第一基石,合理的饮食,充足的营养,能提高健康水平,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发展……”12月16日,全市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公益讲座走进区住建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专家杨剑受邀作专题讲座,号召区住建委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上游新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讲座中,主讲人以《营养饮食与健康》为主题,重点讲述了膳食营养管理概论、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膳食营养结构指南、膳食营养与慢性疾病及营养缺乏病的预防。分别从平衡膳食、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等对健康影响的因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筑牢“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四大基石,让大家学习到合理膳食知识,了解到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从而预防多种慢性疾病发生的重要性。讲座采用了图文并茂的形式,例举了大量实例,传授科学选购食品和营养食谱搭配的技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结束后,在“‘吃得文明’大家谈”环节,区住建委干部代表围绕“吃得文明”这一话题,结合自身实际,介绍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号召大家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观念持续转化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行动,牢记光盘承诺,珍惜每一粒粮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