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统景柑橘节暨“双十万”鲜果交易洽谈会开幕

统景柑橘推荐官刘波现场推介柑橘

开幕式文艺表演

游客在统景镇江口村选购鲜果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柑橘满枝、硕果累累。12月18日,第八届统景柑橘节暨“双十万”鲜果交易洽谈会在统景镇举行。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委及各镇相关负责人齐聚统景,共谋渝北特色果品的美好未来。

近年来,统景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景镇融合”,以“温泉+特色产业”模式,积极推进旅游全域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全力壮大“泉、橙、花”三大产业。而柑橘正是统景镇的一张特色名片,目前,该镇在御临河流域已经形成了3万多亩的柑橘产业带,主产脐橙、梨橙、血橙,年产量达到9万吨。其中,统景梨橙因果大、皮薄、汁甜,深受消费者喜爱,被评为“中华名果”,连续多年柑橘节的举办也进一步扩大了统景柑橘在市内外的知名度。

当天的柑橘节在临空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小河的锣鼓赵家的拳》中拉开序幕,随后,统景镇、洛碛镇、大盛镇、古路镇的文艺队伍带来了接地气的文艺节目表演,展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双十万工程”建设给渝北乡村带来的新变化。

文艺表演结束后,区级相关部门、各镇分管负责人、各镇合作社与水果种植大户代表一起举行了“双十万”鲜果交易洽谈会,现场推介了各镇特色果品并进行认购签约。

据悉,本次柑橘节预计将持续到明年1月18日,期间,市民不仅可以自行前往统景各大果园采摘柑橘,还可以到各大旅行社参加“古洛环线田园风情一日游”“统景摘果泡泉吃刨猪汤一日游”等旅游项目,享受更丰富的统景体验游。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