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鼓舞人心我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周新宇 杨 青 柯 雨 通讯员 邹 维 曾江红 李 攀)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区委老干局:

认真学习做表率发挥余热促发展

近日,区委老干局组织全区区(县)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5名区(县)级离退休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认真研读了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全区离退休干部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原滋原味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渝北区“十四五”各项工作发挥智慧和力量。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更加深入细心、用心用情开展工作,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区金融办:

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

扎实做好“三持续”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区金融办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该办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区金融办明确把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坚持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抓好各项开放创新金融政策的落实,着力引进充实地方金融机构,加快企业改制上市

步伐,提升金融精准科学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同时,该办建立健全金融工作议事协调和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加大金融领域各类风险的防范化解力度,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此外,该办坚持以机关党建引领金融工作,不断加大制度、管理、流程等方面创新力度,切实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金融高质量发展。

区科协:

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科协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区科协组织区科协干部职工、镇街科协、区级学会协会、企事业科协和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代表等30余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

当天的宣讲,结合最新的国际国内重大事件,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作了清晰透彻的宣讲,为大家准确把握、深刻理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宣讲会还围绕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四个最”,有效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三个要”和抓紧落实“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的“六个要”,深入学习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主要精神。

古路镇:

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近日,古路镇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为该镇干部职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当天的宣讲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紧密结合实际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具有启发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

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扎实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两路街道:

深学细悟以学促行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近日,两路街道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书记、主任、文化干部约12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关于准确领会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三个方面,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进行了精彩生动的宣讲。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全会精神在两路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北斗星通汽车电子(重庆)有限公司:

全会精神进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走进北斗星通汽车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渝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六进”宣讲分队成员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作宣讲。

当天的宣讲,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如何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如何准确把握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关于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严密的逻辑全面阐释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浸入企业职工心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好供给和需求的关系,把握好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系,把握好深化改革与推动发展的关系,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发展新方向。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