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4次主任会议
听取和审议《渝北区“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12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14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渝北区“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唐丽华、刘章权,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我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卓有成效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人民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有力有效地推进“十三五”时期规划各项任务,规划目标总体完成,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加速聚焦,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显著优化,社会民生持续改善,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抓紧《纲要》修改完善,针对各个领域的具体工作计划、重点项目谋划、重大改革措施、重大工作安排等进行再细化实化、查漏补缺和修订完善,力争形成一个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的《纲要》文本;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单子,确保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项目有分量、能实施、能落地,确保项目能够推动渝北区未来发展、能够回应群众诉求;要形成重大任务清单,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在“十四五”时期要开展的具体工作事项,保障《纲要》工作部署做深做细、发展举措落实落地;要加强与国家和市里衔接,千方百计争取更多有利于我区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纳入市级和国家级“盘子”。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渝北区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渝北区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初步候选建议项目方案》《2019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度区人大代表优秀建议、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秀代表推荐表扬名单等。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