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五届第59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93次主席会议
研究各专委会工作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12月17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59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93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各专委会2020年工作汇报及2021年工作打算。2020年,区政协各专委会在十五届区政协常委会、主席会及分管副主席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区政协整体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及优势,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区政协更好履职作出积极贡献,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区政协各专委会是政协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在政协工作中发挥基础性作用,始终顺应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的需要,顺应机构改革的要求,顺应政协事业发展的规律,在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专委会必须牢牢抓住“专委会的作用是什么”以及“专委会工作如何做”两个问题,理顺机制,厘清职责,继续发挥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搭建起党委政府与基层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将协商民主贯穿专委会工作全过程,体现出政协工作的持续性、广泛性与包容性;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继续做好团结与联系工作,创新委员走访、联系基层的方式方法;要继续发挥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形成各自专门特色;要以质量为导向,出台制度量化考核,最大限度发挥出政协制度优势;要完善政协制度、抓好自身建设,增强工作活力、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打造政协工作品牌,提升政协整体效能。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