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搭乘 “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快车开展宣传活动

12月21日上午,渝北区 “三下乡四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溪街道财信广场举行,区消防救援支队搭乘此次活动快车,在活动现场搭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活动分为文艺演出和集中宣传两个部分,在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冬季气温低、居民家庭用火用电量增加等火灾特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原则,采取搭设消防咨询点、展示消防宣传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奶奶,冬季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电器使用完之后应立即拔掉插头,电热毯、电烤炉等取暖设备一定要定期进行检查,确保线路保持完好。”现场,消防宣传人员为居民群众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并为过往的居民认真讲解讲解如何报警、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防止火灾事故、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结合冬季用火用电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向群众讲解冬季消防常识,提醒群众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热情解答群众资料咨询,耐心地解决群众疑问,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冬季防火意识,切实强化疏散逃生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真正起到“教育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辐射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让群众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冬季防火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