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重点管理单位培训工作

为切实加强全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使广大单位员工充分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2月18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龙溪街道、龙山街道、龙塔街道片区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赵俊支队长对全区当前火灾形式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完善信息上报机制和应急预案,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随后,支队防火监督员播放了火灾案例视频,让全体参训人员对火灾的危害性和毁灭性有更为直观的了解。同时,支队防火监督员结合真实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常识、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防火措施、如何正确报警、初期火灾处置以及疏散逃生自救等内容。指导单位员工如何进行日常火灾隐患排查,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事故处置、火灾疏散逃生自救方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等内容,通过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的讲授,提醒单位责任人和管理人要在日常的防火巡查、检查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火灾隐患。解答了企业员工提出的消防疑难问题,号召单位员工要做好消防设施日常维护工作,并熟悉掌握各种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技能,切实达到“四懂”“四会”。

通过开展消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重点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扩大宣传面,强化民众火灾预防观念,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