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各镇街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我区仙桃、回兴、龙溪、双凤桥、宝圣湖、王家、统景等镇街纷纷组织召开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各镇街针对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细化研究,详细部署。各镇街都明确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主线:一是高度重视。冬季家庭用火用电量增加,历来是火灾多发高发时期,岁末年尾,人流量加大,各种大型活动接踵而至,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二是加大排查。要加强日常火灾隐患排查,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决做到自查自纠,将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三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持续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力度,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下一步,渝北各镇街将按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冬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