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强文化旅游市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管理秩序,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区文旅委、消防救援支队、市场监管局、回兴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召开文化旅游市场管理综合执法现场工作部署会,拟对回兴街道片区文旅市场开展联合检查。

会议部署了综合执法中各行业部门的主要职责分工,其中,区消防救援支队重点检查文化旅游产品市场和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各场所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配备灭火器、消防栓、水枪等消防设施且大部分设施能正常使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易燃可燃装修装饰材料,场所内防火分隔是否到位、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现象,是否制定了消防安全的应急预案、制定了完善的值班制度,员工“四个能力”是否落实到位、能否及时应对火情并在火灾发生初期进行自救等内容。

在下一步的联合执法中,执法小组将围绕职责分工和冬季火灾防控重点,全面深入各文化旅游市场开展全面细致地排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