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大型三甲医院实现“零”的突破
重医大附三院通过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验收评审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本报记者  柯雨  供图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2月16日,记者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获悉,该院已于近日通过验收评审,正式成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以下简称“三甲医院”)。此举标志着我区大型三甲医院实现“零”的突破。作为国内首家混合所有制、非营利性、医科大学直属综合性三甲医院,重医大附三院将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医疗保障。今后,渝北市民在家门口即可更好地享受大病及疑难危重症的高水平诊疗服务。

据悉,重医大附三院是一所由重庆医科大学和社会资本共同举办的非营利性、新型混合所有制医院。按照国家三甲医院标准建设,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等功能为一体。医院2015年1月复工筹建,2016年5月9日全面开诊。

4年多来,重医大附三院积极推行以病人为中心、以系统疾病为主体的“中心制”整合医疗模式,并着力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和学科建设。已开设临床医技科室41个、专科专病门诊近80个。2019年门急诊总量超过75万人次,出院3.8万人次,成功开展住院患者手术1.3万例;Ⅲ级、Ⅳ级手术占比75%以上,为重庆市及周边省区市更多百姓提供了高质量医疗服务。同时,医院不断创新与探索“智慧医院”建设,2020年9月已获批为重庆市首批互联网医院之一。加上医院价值6亿多元国际先进的高端医疗设备,智慧信息系统与高端医疗设备紧密结合,让百姓看病更加方便快捷。

“‘三甲”医院的创建不是终点,而是踏上新征程的新起点。”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表示,重医大附三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的优势,在提升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安全和服务水平,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探索出一条混合所有制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朝着打造“政府放心、社会认可、患者信赖、员工满意”的混合所有制标杆医院而不懈努力,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