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单打独斗”为“握指成拳”“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启动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12月18日,在龙山街道,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启动仪式举行。全区三十余个区级部门和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将共同参与,努力形成新的运行体系,推动城市管理一体化,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畅通有序、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宣布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正式启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讲话,副区长马成全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渝北区改变传统城市管理中“单打独斗”局面,动员交巡警、城管、运管等三十余个区级部门和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全面加强车辆管理,严禁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等阻碍交通的行为;全面规范市容市貌,严禁未经审批或未按审批的时间、空间及形象要求占用市政公共区域从事占道经营、施工、作业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全面强化建筑垃圾管理,严禁运输车辆未按审批的地点、路线、时间,收集、运输、消纳和处理建筑垃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

启动仪式上,渝北公安代表、城管代表、交通执法代表表示,将通过“多勤联动”综合执法,努力实现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城区交通运输市场规范有序、城区违法占道行为有效遏制、城区空间立面形象有效提升、车容车貌整洁美观的任务目标。

李永成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将“多勤联动”置于推进更高水平的渝北城市建设的战略高度上予以谋划,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央和市、区部署要求,助力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精准施策、强化措施,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市容市貌整治、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等,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畅通有序、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要加强统筹、群策群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整治一条街、巩固一条街、保持一条街,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执法工作队队员,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派驻龙溪街道的执法人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