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
系统学习统计与经济知识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12月18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邀请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瑶到会作专题报告,系统讲解统计与经济知识。

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赵荣华、廖红军、王小渝及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主持会议。

据悉,秦瑶长期从事国民经济核算理论与实践、以及宏观经济分析研究,论文数次获得国家级奖项,是我市首位获得“全国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研究论文一等奖”的作者,也是我市第一个在国内统计界最权威期刊《统计研究》上发表论文的作者,负责的绿色核算项目处于国际领先地位,10次受到国际会议邀请,在国际论坛上作学术演讲,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报告中,秦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从统计基础知识、统计与经济、统计法律知识等三个方面,对统计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和精彩解读。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她还结合渝北实际,分析了渝北经济发展总体情况、GDP增长态势、产业结构格局,讲解了GDP的基础概念、具体指标、核算方法等统计知识,提出了在统计工作中应该思考的问题。她时而讲述理论,时而穿插案列,报告精彩而生动,为广大干部了解中央、本市经济政策以及当前社会经济形势指明了方向。

认真聆听报告后,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思路开阔、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引经据典,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大家更加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精髓和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进一步学习好、吸收好、消化好报告内容,从政治高度看待依法统计,以规矩意识坚守统计底线,以强烈担当扛起统计责任,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驻区直属机关、各镇街、各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