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服装产业“新升级” 打造时尚消费“新地标”
渝北服装产业招商与政策发布会举行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2月18日,渝北区服装产业招商与政策发布会在重庆创意公园举行,标志着由我区精心策划打造的服装产业集聚区“升级版”正式起航。

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市经信委二级巡视员谭亚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唐密,区政协副主席、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建设管理指挥部指挥长周恒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孙永胜,重庆机场集团监事会主席黄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重庆国际时尚周”总策划马明媛等出席发布会。

作为2020′OBEG服装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的重要内容,活动中,渝北区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机场集团三方签约启动“重庆飞·‘航空+旅游’”常旅客服务计划,将以T23时装小镇项目为载体,通过引流江北国际机场年均4500万人次客流和200万人次航空中转客流的消费群体,共同推动“航空+旅游”融合发展。杭州斜杠广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家设计金鼎奖获得者张义超、东西部商务男装联合工厂与渝北区政府、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指挥部签订投资协议。

致辞中,谭庆向莅临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支持渝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是渝北重点打造的“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覆盖面积近30平方公里,紧邻江北国际机场和重庆主城核心区,人流、物流大进大出,商贸、商业方兴未艾,已落户圣名游乐城、西南国际汽贸城、国盛IEC数字文化产业园、居然之家家居小镇、法治科技园、直播电商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居家消费、时尚创意、文化旅游、健身康养、教育培训、法律服务等为骨干的现代消费架构逐步形成。

谭庆表示,为支持引导现有服装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吸引更多全国知名服装企业、设计大师、直播电商企业入驻,渝北区委、区政府对服装产业片区进行整体谋划和策划,专门出台了产业提升扶持政策,市经信委、机场集团、市服装协会给予了大力支持,正加快打造集服装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展示销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服装产业集聚区。目前,吸引了重庆飞·“航空+旅游”、斜杠广场等重大项目签约,特别是T23时装小镇示范店顺利开业,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把服装产业发展好,把时尚消费做成重庆名片。接下来,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服装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切实当好“店小二”,精心呵护每一个企业在渝北大地茁壮成长,携手企业一道发展壮大服装产业这一“时尚产业、美丽经济”。

孙永胜介绍,T23时装小镇集产业、文化、旅游功能叠加,正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运营打造,将成为国内外游客的网红打卡之地,也将成为国内外企业家的创业兴业乐园。热忱欢迎全球创意、创新、时尚、艺术方面的有识之士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同分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红利。

推介会现场,渝北区服装行业商会正式成立揭牌。临空招商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推介了回兴服装城,并介绍和发布了回兴服装城产业提升扶持政策有关内容,段记西服、张义超、斜杠公司等入驻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记者现场获悉,作为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的“时尚秀场”和“服饰橱窗”,渝北服装产业片区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现有段记西服、莱诺服饰、文君服饰等为代表的服装企业56家,是重庆服装产业集聚区、“渝派”服饰展示区。接下来,将全面转型升级,引进优质资源,重点布局T23时尚街、总部基地、电商产业区、生产加工区、物流配送区、仓储及配送中心等功能板块,构建“A+3+4+N”服装产业创新生态,打造成为重庆时尚产业集聚区、西部服装设计中心、品牌服装区域总部基地、外向型服装定制基地。

重庆纺织工业联合会、重庆市服饰商会、重庆市职业服装协会、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重庆市内外的知名服装企业、著名设计师、电子商务公司、时尚界人士等约300名嘉宾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