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彰显全区人民奋斗风采
“时代印记——渝北区‘十三五’巡礼图片展”开展
唐川谭庆李联铁彭建康等出席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12月16日,“时代印记——渝北区‘十三五’巡礼图片展”在渝北广场开展,全面展示“十三五”期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鼓舞和激励全区人民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

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唐密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活动并观展。

此次展览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由区委网信办、区文旅委、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在公开征集的6000多件作品中,主办方围绕“十三五”期间,渝北区在“四区”建设、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双十万工程”等内容,遴选了近100位作者的290余件作品。展览分为“人民至上”“同心筑梦”“永葆初心”三个部分。其中,“人民至上”板块主要展示了近五年来在交通、居住、安全、就业创业、养老、教育、卫生健康等涉及民生的方方面面的成就;“同心筑梦”主要展示了“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永葆初心”板块主要展示了最美奋斗者杨雪峰、谢彬蓉等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彰显了渝北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据了解,此次展览在渝北广场首展后,还将到全区各镇街巡展,市民可在家门口观展。同时,此次展览的作品还以抖音、微视频等形式在网上展览,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相关平台在网上观展。

邓孝明致辞时说,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之际,渝北区举办本次巡礼图片展,目的就是全面展示“十三五”期间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鼓舞和激励全区人民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

受区委书记唐川委托,邓孝明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为渝北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渝北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十三五”时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区紧扣“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积极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逐渐成型,农村“双十万工程”务实推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扎实成效,脱贫攻坚战即将圆满收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渝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