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
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12月14日,我区召开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重庆市渝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稿)》和《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及相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渝北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编制起草背景、依据、过程及内容等有关情况汇报。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渝北实际和各自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廖红军指出,“十四五”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制定好发展规划和起草好区政府工作报告事关全局、十分重要。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总结梳理“十三五”时期和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力求突出重点、提炼亮点,确保数据准确、内容充实,继续谋划好“十四五”和明年工作,既突出工作任务和措施的连续性,又突出工作的创新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要立足全局,充分分析渝北发展的历史方位、阶段特征和发展机遇,准确提出“十四五”和明年的目标任务,做到务实和鼓劲相结合,切实抓好各领域重大问题和具体工作的研究,精准制定工作目标、确定重点工作,使规划和报告既鼓舞人心又符合实际,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能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真正把规划和报告的编制起草过程转化为全区上下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过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