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库”作用
高质量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区委统战部召开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12月14日,区委统战部召开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协商全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会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区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全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情况。据悉,今年以来,我区认真开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截至目前,我区已于广元市、德阳市、眉山市、广安市、攀枝花市、成都市双流区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城市,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区级部门与四川省市、区相关部门签订专项协议共计23个,“7+5+7”可视化项目得到有序推进,高竹新区开发建设在高效率、高质量的推进中。

与会党外人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进行建言献策。

王广荣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助推相关工作任务有序实施、快速推进;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担起“四区”建设主力军责任,理清思路,积极谋划项目,争取政策支持,为渝北发展赢得更大发展空间、更多发展红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库”作用,主动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调研建言,积极参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为更好更快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助力、添动力。此外,区委统战部要牵头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及时转相关单位研究、吸纳;区委办要会同统战部做好办理情况跟踪反馈工作,及时将意见建议吸纳情况反馈给党外人士,真正把政党协商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渝北开放发展的成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