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获选举人团306票确认胜选 呼吁美国“团结”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在美国选举人团投票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最终获得306票,超过当选美国总统所需的票数。拜登随后发表了讲话,他呼吁,美国应该从分裂性的选举争斗中“翻过这一页”。

据报道,美国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获得232票,意味着其连任失败。不过,知情人士此前透露,特朗普未打算公开接受选举结果。

当地时间14日晚8时,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讲话。他表示,“我们民众已经投票了。对制度的信仰得到坚守,选举制度未被撼动。现在是时候翻过这一页了。要团结,要治愈。”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7日,乔·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演讲。美国民主党人乔·拜登击败唐纳德·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Angela Weiss 摄

拜登还提到了特朗普团队就选举发起的法律挑战。他说,美国的民主机制“顶住了来自特朗普及其盟友的巨大压力”。

报道称,此次选举人团投票没有出现“失信选举人”,即选举人把选票投给其他人而非所代表州普选获胜者的行为。

拜登还表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将是控制新冠疫情,疫情已在美国造成超30万人死亡。拜登说,“摆在我们所有人面前的是紧迫的工作。”“(我们要)控制疫情,让美国人接种疫苗,为受到伤害的美国人提供帮助,重建美国经济。”

2021年1月6日,参众两院将举行联席会议,正式宣布大选获胜者,至此,新总统当选程序才算全部完成。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