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冬游”模式 泡温泉约起来

本报记者 欧云霄

统景温泉

本组图片为本报资料图片

冷空气降临,大家直呼“好冷”!这个时节,寻一处温泉,置身其中,让疲惫和烦恼随着氤氲的热气消散,是再好不过的了。就是这个周末,“泡汤”走起!

冬泡温泉,解乏降燥舒筋活血美容养颜。在渝北统景,泡一泡特色温泉,便可给身心放个假。

统景原名为“桶井”,因其地绝壁峡谷酷似桶状,人入其间,有坐井观天之感而得名。后来,因其风光秀美,能够统览山、水、林、泉、峡、洞、瀑等诸景,“桶井”更名为“统景”,意谓此处集山川之秀、统天下之景。据介绍,关于统景温泉的形成,流传着一则关于女娲的传说。相传远古时女娲炼石补天,熊熊大火把地下水烤得滚烫,从而在这里形成了大量的温泉。

统景温泉集涌沙泉、悬挂泉、珍珠泉、地质增生泉等多种类型,具有流量大、类型多、水温高、水质优、科学价值高等显著特点。泉水富含有益人体健康的锶、硫酸钙、偏硅酸等多种矿物质成分和微量元素,其中偏硼酸、偏硅酸达到具有医疗价值和矿水浓度,有着强生健体、润肤养颜、安神定惊、抵抗衰老、增强肌体免疫能力等功能。

如今,提档升级后的室内水乐园不仅有水下按摩椅等配套设施,还有儿童水上游乐项目。而在音乐冲浪区,景区还升级了音响等设施,每天推出音乐冲浪供游客“嗨皮”。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游客可享受冲浪带来的乐趣。

另外,针对不同市民的需求,景区专门推出放有玫瑰精油的花漾泉和红酒泉、鱼泉等特色养生温泉项目,受到了市民青睐。

你以为统景只能泡温泉?错!每年冬天,这里还有香喷喷的烤全羊!泡完温泉再去吃烤全羊,简直是再好不过的安排了。

记者了解到,统景温泉烤全羊选自原生态散养小肥羊,聘请专业烤羊大师,经过秘制烤法且最大程度保留了羊肉本身所具有的营养成分和原滋原味的味道,制作的过程十分讲究,

光是腌制都要1个小时左右,师傅和烤羊打了多年的“交道”,手一摸就知道大概的重量,对火候的把控也更为精准,而且配的佐料都是师傅自己调配的,除了传统的辣椒、花椒,还加了秘制配方,多吃点也不会上火。在烤制全羊的整个过程中火候缓急不一,其箱体的温度是不断调控的,刚开始须高温200—240℃烘烤,使烤羊表面油脂沸腾渗出,蛋白质变性凝固,阻止羊肉水分散失后降温,将箱体温度调至160—180℃,使羊肉缓慢成熟,翻动使羊肉受热均匀。随着一股肉香飘来,心生荡漾,烤全羊就在眼前了,外表金黄油亮,羊肉味清香扑鼻,看得垂涎欲滴,完全忍不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