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新牌坊立交续建项目启动A、B匝道施工 预计明年底完工

新牌坊立交续建项目A、B匝道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近日,记者从临空基建公司获悉,市级重点工程——渝北新牌坊立交续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启动A、B匝道的施工,预计明年底完工。

在新牌坊立交续建项目的A、B匝道工地,挖掘机和工人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及装板挡墙的施工。“该项目的关键工序是A、B匝道,为保证不中断交通而进行施工,必须先建旁边的交通转换便道,现在几条交通转换便道已经相继完成,所有的车辆都已经引入转换便道通行。”临空基建公司市政工程部负责人王渝东介绍,为此,施工方为A、B匝道施工创造了施工作业面,现在正在进行支挡和土石方开挖的施工。

据悉,新牌坊立交地处渝北红锦大道,紧邻新牌坊转盘,位于渝北核心地段。目前,新牌坊地区周边道路已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今年3月,我区启动新牌坊立交续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道路2719.32米,其中下穿道1380米、道路1339.32米,包含A、B、C、D、L2、E、G共7条匝道;F道路、2座人行天桥和1座地下通道。

目前,项目已完成新牌坊三路、红锦大道、松牌路等3条道路的交通转换,正在进行A、B匝道的施工。这两个匝道主要实现松牌路到红锦大道交通地下贯通的功能。后续A、B匝道施工完成之后,还将开展整个工程的绿化景观提升工作。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新牌坊转盘、红锦大道、松牌路、嘉州路及新牌坊三路等周边区域的交通拥堵现状。同时,人行天桥系统也将保障交通畅通和行人的步行安全,进一步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