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 建设试点工作培训会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12月10日,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工作培训会在临空文化剧场召开。我区各镇街宣传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以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主题,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基本概念、重要意义、基本功能、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就如何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活动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会上,我区益群社工相关负责人还就“点亮心窗”未成年人心理关爱、婚姻家庭“家和计划”、“温情夕阳”为老助困、“我们一起奔小康”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和实施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为开展试点工作进一步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