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精神实质 凝聚奋进力量
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持续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郑和顺 周新宇 陆世玲 柯 雨 通讯员 李 婷 刘光强 刘 恋 李 强 丁秀平)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纷纷通过开展宣讲会、院坝会、干部职工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工作,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区城市管理局:

贯彻全会精神精细化

日前,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该局负责人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民生实事项目、城乡环境治理、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用“绣花之功”镌刻城市之美,用精细管理服务市民所需;要深化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全心全意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市政、园林绿化、市容环卫服务,不断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实现新作为。

石船镇:

多形式深入学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连日来,石船镇多渠道多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全镇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

镇机关例会传达学。石船镇多次利用机关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强调全镇机关干部、村居书记主任要带头学,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危房整治、脱贫攻坚、农村改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村居书记主任带领学。该镇辖区27个村居通过开展院坝会、党员会等学习活动,带领辖区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组建宣讲小分队互动学。该镇组建由镇宣传干事、镇理论宣讲员组成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麻辣烫”宣讲小分队,结合镇流动文化服务进村活动,面向群众开展“文艺+理论”学习活动27场,实现辖区村居全覆盖。理论宣讲小分队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结合群众身边事开展宣讲,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

兴隆镇:

微宣讲传达全会“好声音”

近日,兴隆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比赛拉开帷幕,来自镇机关、辖区学校、村(社区)的23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共同传递党的“好声音”。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小话题”入手,用“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用“百姓话”讲述“身边事”,通过简明生动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感人肺腑的故事,为现场观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彩纷呈的微宣讲比赛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永庆小学的罗燕获得一等奖。

“这个宣讲很精彩,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进行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如心。”一位聆听宣讲的观众告诉记者。

本次微宣讲比赛,发挥了“小舞台大磁场”的作用,选手们的宣讲,深入生活接地气、以小见大展精华,宣传了新思想,传递了正能量。兴隆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以此次微宣讲比赛为契机,组织优秀选手前往各村(社区)开展巡回宣讲,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王家街道:

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

日前,王家街道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上,主讲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建议》,从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作了全面准确生动的宣讲。

“此次宣讲会,非常全面生动,对我们进一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聆听宣讲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紧密结合街道实际,从身边事做起,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落地,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全会精神进工地鼓舞干劲增信心

近日,在位于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的世茂城工地上,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建设工地”活动,并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书活动。

活动中,两名宣讲骨干从为什么说五中全会是一次重要会议、为什么说好日子还在后头、怎么样才能创造好日子三方面,对全会的意义、“十四五”规划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政治高度、又接地气,为建设工人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

听完宣讲,建筑工木工代表人方义成说:“作为一名建筑工人,用心把每个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示范工程就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最好方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