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赴达州开展合作 搭建人力资源共享平台

达州市大竹县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与用工单位签订就业协议

本报记者 冯彦淇 摄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12月4日,渝北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区内30余家重点企业赴四川省达州市开展合作对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活动中,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在达州市大竹县开展人力资源招聘会,对该县的丰源大学生创业园、天使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考察,并与达州市大竹县、渠县人力社保局进行人力资源合作洽谈,进一步深化人力资源区域合作。

在“推进双城人力合作促进两地资源共享”重庆渝北·达州大竹联合招聘会上,来自渝北的OPPO、长安汽车等大型知名企业现场招才纳贤。这些企业给出的薪资在4500元-8000元/月,涉及管理、文职、财务、普工等1100余个就业岗位。“我们公司目前对一线普工的需求量非常大。”重庆深科技有限公司一位招聘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能在招聘会上提前储备人才,以便在春节后的“招工大战”中占得优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渝北区与达州市大竹县、渠县的人力社保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区县的基本情况和人力社保工作情况,表达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愿望,并就人力资源信息共享、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三方表示,将尽快签订人力社保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更好地造福两地群众。

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积极推动与四川省德阳市、广元市等地人力社保部门的交流合作,先后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7份,签订校企合作、创业孵化合作等子协议4份,与广元市合作共建了首个区县级农民工工作站,完成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8000人,转续社保基金1.4亿元,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民生保障和人力资源支撑。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