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
集中整治时间为二○二○年十二月初至二○二一年六月底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近日,我区正式启动“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创建安全、整洁、有序、通畅的城市环境,促进城市综合管理品质提升。

此次整治的范围为渝北城市建成区范围内,重点整治内容包括:全面加强车辆管理,严禁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等阻碍交通的行为;全面规范市容市貌,严禁未经审批或未按审批的时间、空间及形象要求占用市政公共区域从事占道经营、施工、作业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全面强化建筑垃圾管理,严禁运输车辆未按审批的地点、路线、时间,收集、运输、消纳和处理建筑垃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

据了解,此次整治活动将开展十大重点专项整治工作,分别开展违法行驶、违法停车、非许可经营、非法占道、行人乱穿马路、车容车貌、城乡接合部、城区农贸市场、城区空间立面等专项整治;还将开展公交车、出租汽车、机动车维修企业及非法客运等十大重点专项整治。

同时,将全面增强安全出行意识,加大道路交通的宣传警示教育力度,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曝光警示,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和教育引导结合,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多勤联动”集中整治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集中组织公安、城管、交通、消防等部门,多勤联动执法,深化城市市容(交通)秩序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区秩序综合管理水平,实现空间立面清爽、地面道路整洁、交通秩序井然、车辆停放规范、生命通道畅通、市民文明守法的管理效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