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科二三四路等六大片区 交通缓堵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交通缓堵改造完工并投入使用的黄龙路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通讯员 陈和平)近日,随着宝圣湖街道兴科二三四路片区路段道路变得通畅,历时一年,投资约3700万元的渝北区兴科二三四路等六大片区交通缓堵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渝北城区局部区域早晚高峰期的交通拥堵难题。

“宝桐西路和新科一路的交叉路口是双向四车道,回兴片区早晚车行多,加上靠边车道停满私家车,以前200多米的路程有时通过要4-5分钟,甚至更长。现在道路两边停车位整合了,红绿灯进行了优化,确实畅通多了。”长年驾驶877公交线路的胡师傅说。

据悉,渝北城区局部片区交通需求较大、路口通行能力不足,加之违法停车等不利因素,造成片区交通运行情况差、出行拥堵严重、秩序混乱等乱象,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的舒适度和便捷度,出行安全隐患倍增,为此,2019年渝北区启动了兴科二三四路等六大片区交通缓堵改造工程。“该项目是公司近年来实施的力度最大、范围最广、设施最齐全,整治最彻底的一次工程。”临空基建公司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还本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对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片区、龙山街道龙山路和天竺路片区、宝圣湖街道兴科二三四路片区、双凤桥街道金易星辰片区、龙溪街道黄龙路片区和龙湖佰乐街片区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路内停车位线、隔离护栏、违停抓拍等交通管理措施及安全防护设施进行重新建设,整合停车资源,优化公交港,以满足市民群众交通安全畅通、行车有序、低公害的基本要求,为有效缓解城市局部交通拥堵,缓堵保畅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