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环境
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2020重庆英才大会——渝北临空英才专场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11月17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渝北区临空英才专场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活动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市人力社保局、渝北区委和区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延揽高层次人才,助力渝北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投资局局 长周青,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 长黎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 星,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政协 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 红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副区长张广 莉,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夏蒂,国际系统 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杨新民等参加活动。

受唐川书记委托,谭庆代表渝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英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渝北区以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为主线,统筹实施“临空创新人才”等5大人才计划,从平台建设、政策保障、优化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精心打造青年人才成长驿站,推出“三免三减半”等10条优惠政策,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20余所海内外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已汇聚产业高层次人才227人、乡村振兴人才25人,兑现人才补贴6000余万元,持续吸引优秀人才在渝北干事创业、投资兴业、安家立业。渝北将一如既往地想人才之所想、急人才之所急,进一步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创新机制、优化服务,让人才在政治上有荣誉、工作上有待遇、生活上有保障,努力把渝北建设成为一个人才受到充分尊重、人才价值得到充分展现,“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福地。

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发来祝贺视频,还举行了渝北人才公寓入住签约仪式和临空英才、乡村振兴人才和“引才大使”代表授牌仪式,渝北区委组织部介绍了升级版的《渝北临空英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渝北区分别与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俞梦孙院士团队签订合作协议,将打造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新平台,推动高端人才集聚、激发创新动能。

在随后举行的重庆博士后沙龙走进渝北区活动中,黎勇介绍了重庆博士后新政及工作开展情况,周青介绍了重庆的就业环境情况。据了解,当前,渝北正大力推进“博士后倍增计划”,抛出橄榄枝“引智”。渝北目前设有国家级科研工作站12个,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1个,是重庆市博士后站设站第一大区。

为推动重庆高级人才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会议前期我区组织海内外知名高校的112名教授专家、博士、博士后人才走进渝北调研,先后收集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方法路径等建设性意见百余条,本次活动还专门为评选出的优秀“金点子”代表进行了颁奖。

此外,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延强,重庆机场集团监事会主席、重庆航空产业研究会会长黄伟,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张清华等特邀嘉宾,结合渝北区“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开展主题演讲,为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市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