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客运并暴力抗法逃逸 违法车辆驾驶员将承担刑事法律后果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通讯员 陈 鑫)近日,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在重庆机场开展非法客运整治行动中,遭遇非法客运驾驶员冲关逃逸,撞击执法车辆、挤伤乘客和执法人员的暴力抗法事件。

当日上午9时43分许,执法人员巡查至江北机场T3航站楼处发现,一名女性正在往一辆黑色轿车的后备箱里装行李,透过车窗玻璃往里看,隐隐约约还发现该车副驾驶座位和后排座位上都坐有人。执法人员怀疑该车有非法载客的嫌疑,于是立即上前准备对车辆实施检查。不料,该车驾驶员发现挂着执法证件吊牌的交通执法人员后,在后备箱还没有关闭和女性乘客未上车的情况下,竟猛踩油门前冲后撞逃逸,导致执法车辆、乘客和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执法人员立即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在随后的调查中,该车非法客运的嫌疑很快得到确认。据受伤的女乘客讲,她与驾驶员和车上的另外几名乘客之间都不认识,自己是今天从云南乘坐飞机到重庆的,事前是她的同事为她联系的这辆车,准备送她到四川广安去。车费为100元,约定到达目的地后再付车费。不料行李人还未上车就发生了这么危险的事,她表示今后再也不会乘坐这种“黑车”了。

目前,公安机关已正式受理此案,机场公安表示,一旦查证该车驾驶员妨碍公务相关违法事实,当事人将为自己的冲动和不理智行为承担刑事法律后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