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要求
本月底全区所有住宅完成楼层撤桶工作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12月3日,副区长马成全带队调研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城管局、区住建委、区教委等部门及各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马成全一行来到仙桃街道天晋小区,查看了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和楼栋撤桶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城管局、区住建委等部门与各街道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据介绍,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探索建立“三个三”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全链条”精准化垃圾分类治理,努力走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前列。截至目前,全区垃圾分类投放知晓率达到98%以上、参与率达到90%以上、准确率达到76%以上,获评“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全区已实现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投放和宣传发动全域覆盖,已完成城区9个街道示范片区建设,已建成示范社区97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村115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已覆盖所有行政村、全区295家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

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马成全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坚持全域推动,聚焦“区域全覆盖、行业全覆盖、类别全覆盖”;以“党员带群众、行业带动社会、单位带动家庭、学生带动家长”,加强工作宣传力度,讲清讲明楼层撤桶工作的重大意义,细化物业服务企业职能职责,确保月底前全区所有住宅完成楼层撤桶工作;清理设备清单,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实现区域、行业、类别“三个全覆盖”;加强协作协调,强化统筹指导,加大工作举措,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