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党委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历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中,龙山路社区党员翻阅渝北区地方志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11月27日,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联合社区共驻共建单位——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共同举办“聆听历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社区党员们首先走进重庆地情展示室,通过观看视频、翻看书籍文献等方式,了解重庆沿革、渝北历史。参观结束后,市地志办副主任夏小平以《存史资治教化——地方志知识漫谈》为题,从什么是地方志、地方志的发展、地方志的种类等基本知识入手,详细为党员们介绍了地方志基本知识、地方志的功能作用、编修地方志的现实重要性等。

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对地方志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长了见识。党员李小玲说:“今天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时间很特殊,正是‘11·27’纪念日。作为党员,我们要了解历史,才能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面向美好未来。通过今天参观和听讲座,让我对重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我更热爱我的家乡。”

龙山路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与市方志办联合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勉励党员干部“牢记历史面向未来”,通过了解家乡历史,增进爱家爱国情怀,进而传承革命精神,为家乡建设、为渝北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