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聚共识 担当奋进有作为
我区各级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郑和顺 通讯员 陈 诚 詹天森 孔祥东 冯忠先)连日来,我区各级部门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区委办公室:

学懂弄通做实勇于政治担当

日前,区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区委办公室作为区委运转“中枢”和综合办事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体现政治机关的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上先学一步,精准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在“弄通”上更深一层,坚持学用贯通,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在“做实”上走在前列,紧密围绕区委的安排部署,为区委高质量起草“十四五”规划提供服务保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同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区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勇担当敢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贯彻精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步工作思路打算。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准确研判了面临的发展形势,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充满自信,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机关党组、机关支部、各专工委室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依法履职,为保障全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区政府办公室:

多举措全覆盖落实全会精神

连日来,区政府办公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确保学习全覆盖。

坚持领导带头抓好学习研讨。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党组会及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办公室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流研讨。

周密部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区政府办公室利用电视直播、网络视频、报刊杂志、职工会议、学习强国APP等渠道,比学赶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并创新理论宣传形式,在“学府佳苑”微信公众号用干部群众看得懂文图方式积极宣传解读全会精神。

持续发力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见效。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小组会议等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建提升年行动有机结合,反复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让全体机关干部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今后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区政协机关党组:

广泛凝聚共识全心服务发展

近日,区政协机关党组举行党组(扩大)会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如何更好协商履职等主题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区政协党组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下一步,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政协履职工作中,特别是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建好言献好策,这不仅是区政协今年协商议政的重要任务,也是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同时,党员干部还要继续坚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