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打造基层协商民主品牌 推动政协事业再上台阶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12月3日,区政协举行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进会。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夏小敏、郭里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2020年全国地方政协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观看了“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党建引领社区协商治理工作纪实——有事好商量”专题片。随后,部分镇街委员联系小组组长、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围绕如何做好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彭建康肯定了区政协各专委会及镇街委员小组在积极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上所发挥的作用。他说,做好基层协商民主是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市政协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今天,镇街委员联系小组的发言从不同方面体现出了渝北区政协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上的探索,体现出了渝北政协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彭建康要求,要切实增强推进政协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的实际措施,搭建起政协工作与基层镇街工作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工作经验的平台;要充分发挥出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动基层民主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协商效率、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渝北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要把握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发挥作用的机理,把握基层协商民主的建设性、持续性、广泛性特点,让政协作用与影响向基层延伸;要以创建区政协“渝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为抓手,落实市政协在我区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试点要求,将其打造成为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站”、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凝聚群众智慧的“蓄水池”、开展基层协商民主的“试验地”,打造基层协商民主渝北品牌,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典型,促使渝北政协事业再上台阶。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