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人民防空70周年宣传活动
增强国防观念 提升人防能力

本报讯(记者 蒋婧)11月26日,巴山夜雨广场人头攒动,区人防办在此举行了以“人防就在身边”为主题的纪念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全面提高人防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救援”职能使命的能力。

当天,区人防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手册、设立科普展板、演示救援过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人民防空70周年的发展历程、人防知识和应急自救知识,热情解答了群众关心的问题。

在救援演练现场,随着一声响亮的防空警报声响起,区人防办工作人员组织参演社区干部、群众,根据指定疏散路线,按照“就地掩蔽、就地疏散”的原则撤离居民楼,快速、有序地向应急避难场所方向疏散。疏散完毕后,工作人员及时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到应急避难场所,顺利完成了演练。

接着,区人防办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防空警报信号种类,如何进行紧急疏散以及应注意的事项和常识,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人民防空防灾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人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营造了关注人防、学习人防的良好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