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落实“区委书记接待委员日”协商意见助推空港新城建设委员活动
发挥政协力量 助推空港新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12月1日,区政协组织各专委会、有关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委员代表开展落实“区委书记接待委员日”协商意见助推空港新城建设委员活动,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副主席尹书菊、周恒丰出席。

彭建康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仙桃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景观打造情况以及中央公园文化品质提升项目,随后围绕“落实‘区委书记接待委员日’协商意见助推空港新城建设”主题开展座谈协商。

今年4月23日,区政协围绕“空港新城产城景融合发展推进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研究课题在空港新城举行“区委书记接待政协委员日”活动,活动中,区委书记唐川和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空港新城产城景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度探讨。活动后,空港新城公司认真贯彻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政协委员提出的工作建议,从做大产业集群、打造“宜业”空港新城,做靓景观风貌、打造“宜游”空港新城,以及做强城市功能、打造“宜居”空港新城三方面着手,全面推进空港新城产城景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

会上,空港新城公司通报了“区委书记接待委员日”活动协商意见办理落实情况,与会政协委员代表围绕空港新城城市配套、“智慧+”建设、交通网络布局、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设备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彭建康肯定了空港新城公司落实“区委书记接待委员日”活动协商意见办理成效。他说,今年,“区委书记接待政协委员日活动”首次举行就取得了明显效果,这既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充分发挥出了政协的制度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该制度的建立进一步畅通了政协与党委之间的联系渠道,通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起到了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互动交流、凝聚共识的作用,也促成了协商意见成果落实转化,达到了促进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发展目标。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彭建康要求,区政协机关要进一步收集政协委员们在会上提出的好建议,梳理成册并交办给相关单位,为空港新城下一步发展继续贡献力量;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作用,坚持提早谋划、充分发动、深化调研,把工作做深做细,把意见建议提实提准,为空港新城发展继续献计出力;空港新城公司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继续在体现以人为本的城市哲学基础上,完善已有设施、规划未来发展,同时还要总结空港新城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将其运用到今后渝北城市建设中,助力渝北实现更好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