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接地气 群众爱听受益多
渝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王家街道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近日,渝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王家街道,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大家伙直呼“过瘾”。

当天下午,原本空荡荡的坝子被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坐得满满当当。市委宣传部机关纪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郭小强以《中国共产党的“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宣讲中,郭小强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给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奋斗史,让大家不仅听了故事还涨了知识。为了检验宣讲成果,郭小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一个个党史问题被大家伙争相抢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随后,区文化馆创作培训部主任、渝北区戏剧曲艺家协会秘书长张静婷,又以《警花“曾妈”》为题,向大家讲述了警察曾淑俊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动人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台下的人自发地为故事主人公“曾妈”鼓掌。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思,原本以为理论听起来很枯燥,听了今天的宣讲却感觉非常感人。我就喜欢这种老百姓都能听懂的宣讲。”王家街道居民刘艳丽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