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为 全国有名
渝北区医药医疗商会荣获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 杨青 通讯员 陈丽)日前,全国工商联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并做出重要贡献的一批商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其中,渝北区医药医疗商会荣获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称号。这是该商会继获得“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后再获殊荣。

据了解,区医药医疗商会成立于2017年9月,商会目前拥有会员81个,主要涉及民营医院、医疗软件、医疗器械、健康服务、体检中心、门诊部、药房等多个领域。该商会秉承“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的办会理念,以“集聚优势医疗资源、提高辖区民营医疗水平、改善医疗环境”和“精准把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为己任,全力推动我区医药医疗行业健康发展。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区医药医疗商会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发布《重庆市渝北区医药医疗商会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会员企业先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医疗组、感控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增设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台,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认真落实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制度,协助区卫生健康委动员开展疫情备战工作,切实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同时,向会员单位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赠倡议书》,迅速开展一系列防疫资金和物资募捐活动,在自身防护物资缺乏、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仍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各界捐赠口罩、防护服、体温枪、酒精、消毒液、医疗设备等防疫物资。据统计,抗疫防疫期间,该商会募集善款共计12.16万元,捐赠各类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104.9万元;派出医生、护士等2000余人次参与区内卡点值守等工作;调派救护车7台接送发热、疑似、确诊病人定点就诊;派出驾驶员10名支援渝北抗疫一线工作;组织自愿出征湖北抗疫的医务人员37名,时刻备战支援武汉;发动63人无偿献血共16600毫升,紧急支援全市血库;派出医务人员1000余人次,通宵达旦为数十家企业上万名员工开展复工体检,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商会团结会员企业同心抗“疫”,谱写了一系列感人事迹。该商会会长企业重庆瑞恩医院内科主任尹娟和护士向城玉,将疫情当作命令,将病房视为战场,在区卫生健康委抽调志愿者时第一批报名参战,奋战在抗“疫”一线。副会长企业重庆芳华医院,在口罩“一罩难求”、防护物资极度紧缺的特殊时期,主动向就医患者、家属和群众赠送医用口罩5000余个,以成本价0.36元/个向社会民众转让医用口罩2万余个。还在哺乳期的门诊护士谭原艳毫不犹豫写下请愿书加入抗“疫”一线。该商会及时报道了涌现出的典型案例,其他会员企业及医务人员纷纷请战,凝聚起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区医药医疗商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商会将继续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更好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积极搭建平台,引导推动广大会员企业在新时代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共同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