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组织实施 强化服务保障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渝北考点)顺利进行

本报讯(记者 蒋婧)11月28日上午9点,2020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如期开考,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长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等组成检查组,前往设在西南政法大学的渝北考点,实地巡视考试监考情况,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等工作。

当天,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体温检测通道、考生入场专用通道、临时隔离观察区、考试视频监控室,巡视了考试现场,并听取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整体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渝北考点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保障考试安全做出的努力,并强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大型的高规格国家级考试,涉及高校、卫生、电力、公安等多个部门,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中央决策部署和法律资格考试相关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真正把好法律职业的入口关。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在考场设置、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方面加强联动,协同配合,为考生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据了解,此次渝北考点的主观题考试分为机考测试和纸笔测试两种形式,共计报名755人,实到746人。其中,机考应到521人,实到513人,参考率为98.5%;纸考应到234人,实到233人,参考率为99.5%。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