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大数据产业商会——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正式成立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11月27日,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会议中心举行。该商会是重庆市首个大数据产业商会,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为渝北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等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商会授牌。

经过前期筹备,该商会已吸收了一批在大数据产业内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企业及个人入会,目前共有会员65个,其中企业会员42个,个人会员23个。这些会员单位以及个人,大部分来自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大会选举产生了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18人。其中,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翔当选为会长,重庆仙桃前沿消费行为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羽担任秘书长。另外,仙桃数据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小平受聘为商会名誉会长。

“作为重庆市新成立的第一个大数据产业商会,在渝北区工商联的领导支持下,我们一定积极为渝北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首任会长张鸿翔在发言时表示,作为大数据产业商会的带头人,今后将充分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用创新的机制促进商会的发展,实现“以商养会”的良性循环发展目标。此外,尽力为会员企业多办实事,增强商会的号召力、凝聚力,把商会办成和谐、共同发展的会员之家。

根据《重庆市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章程》,该商会是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主体,由与大数据相关行业领域的企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渝北区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商会成立后,将为会员提供融资、信息、法律、技术、人才、培训等多方面服务;将搭建平台,畅通渠道,积极反映会员意见建议和合理诉求;建立法律援助机制,帮助会员排忧解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将鼓励支持会员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风险防范、污染防治工作,注重安全生产,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