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云”签约
我区签约“揽金”41亿元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 通讯员 付世琦)日前,记者在从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空投公司)获悉,在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云”签约活动中,我区成功签约签约清水湾基金、正信聚城投等项目,“揽金”41亿元人民币。

据悉,本次峰会主题为“深化金融互联互通·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峰会“云”签约46个重点项目,总金额达774亿元,涵盖了跨境金融、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多层次资本市场、机构互设、普惠金融等领域,涉及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赴新发债、国际商业贷款、绿色债券、金融科技投资基金、中新数字证券创新服务平台等项目,为重庆建设全球资本配置的金融开放体系拉开了序幕。

作为渝北区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兑现单位,临空投公司出席了签约仪式,成功签约清水湾基金、正信聚城投等项目,合同投资额达41亿元。项目落地后,有利于扩大我区实际利用外资规模,撬动外来资本投向我区及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清水湾基金是深圳华源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在渝北区发起的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规模40亿元境外人民币,由华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中民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作为基金普通合伙人)共同出资,从事股权投资业务;另外,正信聚城投是重庆正信盛力实业拟在我区全资设立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主要依托正信集团庞大的客户和业务资源,利用自有资金开展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交通、能源、基础设施、矿产品、高科技产业等领域的投资以及开展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业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