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保障劳动者健康福祉
3家企业成功创建区级健康企业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通讯员 段余平)记者近日从区卫健委获悉,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渝北工厂、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品一厂、重庆世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3家渝北辖区内的企业,按照区卫健委《2020年重庆市渝北区健康企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营造企业健康文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有效保障劳动者的健康和福祉,目前已圆满完成了健康企业创建工作。

据了解,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重庆市健康企业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卫健委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动员、广泛深入宣传、加强培训指导、扎实推进创建、严格验收关口等方式,有效督促指导申报创建的3家企业圆满完成了创建工作各项指标。

三家企业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不仅安排了专人负责创建工作开展,还落实了健康企业创建的专项工作经费,做到了人力、财力全面保障,确保了创建工作的有序推进。各创建单位按照区卫健委的要求,在进一步做好原有职业健康工作的基础上,一并做好病媒生物防治、控烟、食品安全、员工慢性病防控、员工心理健康与服务等多项大健康工作,并改进了员工食堂设施设备、添置了血压测量仪、身高体重测量仪器以及健身器材等有利于员工健康的设施设备,极大地改善了劳动者的生产环境和居住、健身、饮食、休闲文化等条件,确保了健康企业创建工作的圆满完成。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