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走访参观农交会渝北展厅时强调
让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把广大客商引进来
加快推进渝北农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11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区委书记唐川来到S1馆,走访参观农交会渝北展厅,了解农产品参展情况。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副区长颜其勇参加。

走进渝北展厅,现场人头攒动,一片繁忙景象,丰富多元的渝北农产品集中亮相,绿色元素把产品展区装点一新。渝北展厅以“临空都市、魅力渝北”为主题,按照“一中心六组团”布局,利用裸眼3D全息技术,充分展示渝北丘陵山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10余个展位汇聚了来自我区25个企业的百余种特色农产品,休闲食品、调味料、粮油、酒水、非遗食品、中药材、果蔬等农特产品不仅品种齐全,而且质量上佳,深受客商和观众欢迎。

唐川一行来到各展位前,与参展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品展销情况。在沐丰园展位上,樱桃萝卜、冰菜、紫依青梗等高山有机蔬菜鲜嫩欲滴,依次排开。“参展的蔬菜种类有多少?”“主要销售到哪些地方?”唐川详细询问了沐丰园的参展情况及营销模式,提出要充分利用好本次展会,以多种形式宣传产品,提高产品的知晓率。大盛镇的灵芝、石斛等中药材受到客商和观众的一致青睐,展台前销售火热。唐川仔细询问了产品的产量及销售情况,他说,中药材产品附加值高,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推进中药材精深加工,拓展游客采摘观赏和药膳餐饮,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渝兴莓的负责人兴奋地介绍了草莓种植和网络销售情况,并特意展示了每一篮草莓上的“电子身份证”(即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唐川鼓励他要继续严控产品品质,把特色经果做大做强,利用好网络平台和参展平台,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

唐川强调,参加农交会是一次对外宣传渝北,全面展示渝北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推介渝北名特优农产品的重要平台,相关部门和参展企业要紧紧抓住机遇,主动对接全国客商,积极推介优质农产品,努力让渝北的农产品走出去,将广大客商引进来,加快推进渝北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科技投入,提高农产品质量,在“质量兴农”的同时,也要在“品牌强农”上下功夫,打造出高品质、有口碑的“金字招牌”,更好地实现渝北农产品优质优价,为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注入强劲动力。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三社”融合发展,按照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组织化、品牌化、信息化、景观化“七化”要求,促进农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推动农业生产方式由粗放经营向集约型转变,推动全区农业快速转型升级,不断释放农村发展活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