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要求
加快推进公共停车楼(场)建设 切实办好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11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了区政府第96次常务会,研究渝北区公共停车楼(场)建设事宜。

会议指出,公共停车楼(场)建设和“停车难”治理是重要的民生实事,事关城市功能完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抓紧推进停车楼(场)建设,全力以赴、合力攻坚,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全面兑现政府的民生承诺。

会议强调,要强化整体推进,深入分析研判停车需求,做好系统科学规划、完善保障政策、社会资本参与、收费价格引导等工作,全面推进公共停车楼(场)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要加快重点攻坚,聚焦两路农贸市场立体停车楼、碧津公园西南门立体停车楼等项目,强化问题梳理反馈,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快速推进卡点难点问题解决,推动项目尽快实施,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要加强管理运营,夯实停车楼(场)业主安全责任,建好全区立体停车楼台账,做好特种设备监管,盘活存量车位,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确保停车资源高效、安全供给。要优化交通组织,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开展“多勤联动”综合整治,以管理有为促进交通有序,努力为群众创造便捷、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廖红军、张广莉、张问伦、马成全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