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分队座谈会在渝北召开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一个郭明义,带动一群人。11月27日,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分队座谈会在渝北召开。会上,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当代雷锋”郭明义与重庆的13支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渝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郭明义爱心团队自2009年7月成立以来,在全国各地已组建了数千支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我们分队从最初的240名志愿者,发展到目前的8953名。”交流会上,郭明义爱心团队渝北分队负责人第一个发言。据他介绍,渝北分队围绕“跟着郭明义学雷锋”主题,常态化开展希望工程助学、无偿献血、应急救护、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慈善捐赠等志愿服务项目23个,累计服务时长达到15.6万小时。

听到此,郭明义竖起大拇指并鼓励道:“一支志愿服务队能坚持这么久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还做了这么多项目,一定要继续做下去,把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随后,其余参会的12支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的负责人相继发言交流。

马岱良对重庆的13支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提高站位,建好队伍,各分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坚持为群众服务,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要真情奉献,传递爱心,结合重庆实际,着力打造脱贫帮扶、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特色项目,提升活动质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严格要求,展示形象,各分队要以实际行动在人们心中种下爱的种子,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继续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