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健康 守护祖国未来
我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走进学校

志愿者辅导学生做心理测试

公开课利用“大风吹”“兔子舞”等心理团体趣味游戏,活跃课堂氛围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1月19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点亮心窗”未成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走进华秦小学校,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而又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

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全国百名社工人物”李兴红,采取心理健康知识讲解、儿童心理团体辅导、心理困惑解答交流等形式,向华秦小学校全校110余名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在公开课中,心理咨询师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怎么保持心理健康”“如何处理日常压力”等内容,引导在场青少年正视心理问题,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调适能力,掌握应对心理行为问题的调适方法和调适途径。同时,公开课还利用“大风吹”“兔子舞”等心理团体趣味游戏,活跃课堂氛围,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师生互动。

华秦小学位于茨竹镇北部,离城区60多公里,是距离渝北城区最远的学校,同时,也是一所寄宿制学校,留守儿童、困难儿童比例较高,孩子们对亲情陪伴、心理关爱的需求较大。为此,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借助《心理健康临床症状自评量表》,面向在校学生开展专业心理测评,并赠送了一批有益身心健康的课外书籍,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孩子们学会拥抱阳光,追逐梦想。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