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民工提供优质服务
让农民工在渝北感受到“家”的温暖
广元市驻重庆农民工工作站 渝北分站正式授牌成立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而为两地提供劳动支撑的农民工受到极大关注。11月22日,广元市驻重庆农民工工作站渝北分站成立挂牌仪式暨渝北——广元人社合作推进会在我区举行,广元市与渝北区人社系统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广元市驻重庆市农民工工作站渝北分站授牌,商讨两地人社合作有关事宜。

据悉,广元市驻重庆市农民工工作站渝北分站的成立,是推进川渝两地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促进川渝两地农民工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广元是劳务输出大市,在渝北工作的农民工较多,渝北高度重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分站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工作站的资源优势、阵地优势、服务优势,开展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就业引导、创业孵化、维权帮扶等工作,为广元籍农民工提供更便捷、更普惠、更贴心的多元化服务。渝北还将把工作站打造成务工地服务的平台、双方联系的纽带、互助的桥梁,全面提升在渝北工作的广元农民工和创业者的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

广元市人社局负责人希望,在外企业家和农民工要发挥广元革命老区不怕吃苦、善良淳朴的特点,当好渝北“新市民”,主动学习提能,提高渝北就业质量。

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广元在渝北设立农民工工作分站,有利于进一步缩短两地政府、市场、企业和劳动者之间的距离,让在渝北务工的广元籍农民工朋友找到家的温暖,同时也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劳动力支撑。

“今天感到特别温暖,感谢渝北区为我们悉心考虑,让我们外地人在渝北有了自己的‘家’,对渝北这座城市也更有归属感。”在渝北工作10余年的广元籍农民工李如兵深有感触,表示将大力支持广元在渝农民工工作站的各项工作,和在渝广元人一道积极融入渝北,做一名在渝广元人的好代表。

今年5月,渝北区人社局与广元市人社局签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北——广元人社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今年9月,双方又签订了校企合作、人力资源服务、创业孵化等3个子协议。目前,渝北区和广元市在就业信息共享、创新创业交流、人力合作招聘等方面已实现常态化,共同开展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高校毕业生网络直播活动,以及仲裁调解工作调研等多项互动活动。接下来,两地人社部门将继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2020五件大事,在信息共享、平台共建、协同互认、维权互助等方面,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