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马路办公督导社区公园建设进度并调研区消防救援支队
加快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做好群众消防安全保障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前往空港新城进行马路办公,实地检查督导社区公园建设进度,并调研区消防救援支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做好群众消防安全保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在空港新城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压路机、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加快建设集足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步道等于一体的社区公园。谭庆一边踏勘项目工地,一边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施工进度及时序要求。他强调,加快推进社区公园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也是市对区工作的明确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夯实各方责任,以务实行动推动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要严格对照时序要求,倒排工期,强化施工组织,加大协调力度,全力赶工期、追进度,确保工程建设按时序进度完成。要注重项目实施安全和品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精心做好公园景观、文化内涵等内容建设,高质高效打造有颜值和内涵的品质公园。

随后,谭庆一行来到附近的区消防救援支队调研,参观支队队史馆、消防装备器材室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发展历程,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消防指战员表示诚挚慰问。他表示,改革转隶以来,区消防救援队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主动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做到“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谭庆强调,区消防救援支队和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增强风险意识和发现问题能力,落细落地消防安全要求,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建好工作台账,整治安全隐患,夯实消防安全基础。要加强消防能力建设,对照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要求,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